刀蜜

日不了万,凑合看吧

【狂飙全员拉练】智者不入爱河,社工不想负责(73)

  不专注搞任何一个,成年人就是全都要。


  官方认证、政府指定、全员盖章白月光。


  明月天天照沟渠,沟渠很烦、又很喜欢。
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73、找了,但是没找到  


  李响说老家有事儿,当时你还没在意。


  没过几天,你就看到了本地论坛里的谣言,是关于安欣的。谣言起始于一篇很平常的新闻报道,报道莽村拆迁的事儿,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网友的讨论就拐到了黑恶势力保护伞上去了,凭着一张安欣和陈书婷握手的照片,非说安欣是保护伞不可。


  你问李响这是怎么回事儿,李响说很复杂,还在查,但安欣肯定是被冤枉的。


  你就给安欣打电话,他也不接。你发了条短信,算是问候和鼓励,让他不要被这些外界因素干扰了。


  这档子网络风波还没过去,你又在电视新闻里看见公安局门口拉了条幅。


  


  看到新闻的时候,你正和艾欣超市的两位负责人最后确定花车公益市集活动的细则。


  你打定主意要不管赚不赚、赔不赔,先做一单试试看。因此你们没签正式的供货商协议,只决定让你带一部分商品来公益市集摆个花车。涉及食品安全的法律规定很多,你自己起码得先去搞张健康证,才能有站在市集里的资格。好在超市的人都是行家,不仅能提供指导,还能代办一些手续。


  你们聊得很久很透。你一抬头,正看见新闻,跟着叹了口气。女经理和你处得关系不错,就问了句。你捡着自己了解的警察工作中的艰难之处讲了讲,她也陪你一起叹气,最后得出个结论——哪一行也不容易,哪个人也不容易啊!


  你想好了,花车里就放农产,让小穆提供些大棚蔬果,于大姐出点儿山货,你找同事一起来练摊,再找有车的刑满释放人员帮忙做中间的运输,要是卖得好,就多攒几个人跑跑运输;要是卖得不好,就当让人家看你面子来帮忙。为此你去批发市场买了一堆包装盒,又狠狠心买了许多机器编织的小篮子,打算用包装给你的商品提提气,别让销售看着太惨淡,日后的合作都不好再谈了。


  


  本来就是为了工作,给陈金默打电话都不用犹豫。你的计划是让他出人出车当个预备军,这样你原本找到的两位暂时无业赋闲的大哥是主力,主力忙不过来还有他出来撑一撑,你可以抽空攒人,不会突然手忙脚乱。可陈金默没接电话。你只当他忙,过了两天再打,手机已经关机了。你盯着手机,只觉得莫名其妙。陈金默不是这样的人。你跟他说得很清楚了,你们是私下不再往来,不是从此断绝联系。他怎么会这样拒接你电话呢?


  你直接找过去了,他这几天没在市场出摊,家里也没人应门。你又去了黄瑶学校,老师说黄瑶请假了,说是去香港迪士尼玩了。


  陈金默会带黄瑶跑去香港迪士尼吗?不是说没有可能,但是也太突兀离奇了吧?


  你来来回回、仔仔细细地想了一圈,发现陈金默也没有几个朋友,就连你们共同认识的人都少之又少。


  


  你打给唐小虎,问他知不知道陈金默去香港的事儿。


  唐小虎反问你,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。这可能是上次他们跑去你爷爷奶奶家帮忙的后遗症。你说没有,你要不知道就算了,可你要听说他回来了,就告诉我一声,我有事儿找他。


  唐小虎哼了一声,算是答应下来。


  因为急着找人,你突然接到陌生来电时,而对方又没有第一时间说话时,你首先想到的也是陈金默。你连问了几句,问他怎么不接电话,怎么就突然带孩子去香港了,是出去散心还是对未来有了其他安排……


  你问了一串,对面却突然传来低低的笑声:


  “田恬,你好端端的,非找老默做什么?”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1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