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蜜

日不了万,凑合看吧

【狂飙全员拉练】智者不入爱河,社工不想负责(76)

不专注搞任何一个,成年人就是全都要。


官方认证、政府指定、全员盖章白月光。


明月天天照沟渠,沟渠很烦、又很喜欢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76、告诉你个道理


  


  唐小虎这人说话不靠谱,你也不知道他办事靠不靠谱,不过是觉得他既然能在建工集团有一席之地,应该还是个能干事儿的人。


  你跟他说了可能需要临时用车的事儿,他满口答应下来,说到时候派人跟你的摊儿,没事就给你帮忙,有事你一说,就安排出车。


  费用方面,他大咧咧给你抹了。按他的意思,既然你不确定用不用车,费用标准就不好确定,所幸你对车辆也没什么严格要求,到时候派一个人开辆公司的商务车来,用人用车两不误。人派给你了,你管两顿饭,给一条烟,面子上看得过去就行了。他的人,出力不算工。


  你潦草感谢了一下,暗自决定到时候得买条好烟才行。等这事儿忙过,也得答谢唐小虎。


  


  为了这次公益活动,你市里乡下两头跑,天天晚上半夜才回家。


  你的时间不固定,李响也没办法按时接你,你听说他那边在办案子,几乎是彻夜不眠地在单位熬着。即便如此,李响仍然抽空跟你嘲笑安欣,说他又涎皮赖脸地和小美女恢复了联系,估计是要再努力努力追回来。你八卦一下,问:你觉得能追回来不?李响“嘿”了一声,说谁知道呢,以前他可没有竞争者,现在我看人家比安欣劲儿大多了。你不知道竞争者是谁,李响也没等你问,直接告诉了你一个你很熟悉的名字“杨健”。


  哦——原来如此。


  李响忙叨叨的,八卦没讲完就挂了。你心里堵了一句嘲讽没来得及说,自己越想越可乐,专门发了消息写给他:


  【美女可惜了,来回来去就是个警嫂的命。你们警察队伍这个内讧可真是不少哦!】


  李响肯定是忙,半天才回消息,气气哼哼一大串:


  【警嫂怎么了?警嫂多好,说出去人人都尊重!】


  【我跟你说,像记者这种高风险职业,要是家里有个警察,是不是让人安心多了?你那个社工岗位,风险比她还高呢!】


  【你看你一天到晚打交道的,不是刑满释放人员,就是刑满释放人员家属。要不叔叔阿姨不放心你安全呢!你可长点儿心吧!】


  你回复:


  【哪能跟你比,你的心眼儿可长太多了,警服都快装不下了吧?】


  


  玩笑归玩笑,你回家的脚步放轻了,小心翼翼,愣是没有惊动在客厅里睡着的爸爸。


  其实这几年,家长已经不怎么在客厅里等你回家了。你内心十分感动,想着明天要安抚爸爸妈妈,表达感激之情。


  结果转天吃早饭时,你看到黄瑶蹦蹦跳跳从妈妈房间出来了。


  你惊讶极了:“老师不是说你去香港了吗?”


  黄瑶失望叹气,拈着筷子等你妈妈给她盛好吃的:“没去成!”


  妈妈一边端饭一边帮孩子补充说:“原本答应带她去那家人太不靠谱了!假都请了,人都去机场了,中途又临时有事,黄瑶都是自己打车回的学校——你说哪有这么折腾人的?她爸也是,放心把孩子托给别人,自己说走就走——哎呀,瑶瑶,不是说你不能来家里的意思,你别多心啊,阿姨说话没过脑子!”


  “没事儿,我就知道阿姨最爱我了!”黄瑶态度可好了。


  是,态度能不好吗?你心爱的小早餐碗和汤盅都让给她了,你妈妈给她做有生菜肉松蛋黄酱的爱心鸡蛋卷饼配滚烫的牛奶麦片,然后你们全家一人一碗素面,你实在觉得没有滋味,站起来去拿了个辣酱来配面。


  黄瑶还适时对你放了个冷箭:“田恬姐,我还没吃过你做的饭呢?什么时候你做给我吃吧!阿姨太累了,让阿姨歇歇吧!”


  啪!正中红心!


  你妈妈爱惨了黄瑶,要不是京海家庭没有亲吻孩子的传统,你怀疑你妈妈会把瑶瑶抱在怀里亲个够!


  你冷静地把辣椒酱放在饭桌上,语气低沉:“瑶瑶啊,告诉你个道理。在这世界上,不是每个人都会做饭的。”比如你,就不会。


  你妈:“瑶瑶吃饭,别理你姐!她忙起来就这样,态度一点儿不好。”


  你的家庭地位直线下降。


  幸好还有你爸垫底儿,不然你可能就会因为失宠,而失去啃老的基本权利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0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