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蜜

日不了万,凑合看吧

【狂飙全员拉练】智者不入爱河,社工不想负责(75)

  不专注搞任何一个,成年人就是全都要。


  官方认证、政府指定、全员盖章白月光。


  明月天天照沟渠,沟渠很烦、又很喜欢。
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75、说话算话


  


  这一通没来由的电话被挂断了。


  你心思实不在这里。找不到陈金默,你的项目就缺少机动力量,就怕临时遇到问题,没有个好用的后手。


  你当然可以找李响帮忙,但是你觉得那样不好,一则是他工作上有了情况真走不开,一则是你找来干活的大哥都是出狱的老实人,老实人就敏感些,你带的团队里突然冒出个警察,说不定会觉得你不信任他们,一赌气下回不来了,你想要长期坚持、慢慢做成规模的想法也就断送了。


  你也找了程程,原本十拿九稳她会帮忙,没想到她很开心地和你分享了一些工作成绩,大概意思就是她正在接手集团主力业务,忙得不可开交,自己也分不了心,就连手底下的人也都奔波劳碌,无论如何都顾不上其他的事情了。


  你觉得算了,实在不行就这样先凑合搞一次活动吧!很多事提前想得周全也没用,到现场说不定左支右绌、漏洞百出,大家都是硬着头皮先干一场,成不成的最后再看。你想要做事,就得拿出点儿勇气和魄力来!


  你放弃补救措施了。没几天,机动力量就自己送上门来了。


  


  唐小虎晃晃荡荡到办公室找你,你正在外头奔波,你们同事给你打电话时也没说清,搞混了唐小龙和唐小虎的名字。你听说唐小龙来了,就眉头一皱。前不久你刚和他说补助取消,他哼了一声,老大不高兴的样子。从他的态度里估摸着,别说上门来找你了,就算你去做回访能找到他都很困难。他怎么会来办公室?难道是有什么大事吗?


  你紧赶慢赶赶回来,看见满办公室的小姐姐、老姐姐人手一杯奶茶,桌子上摆满了蛋糕卷和蛋挞盒子——你司连饭都只能保障一荤两素,什么时候能给大家提供这么丰盛的下午茶了?


  再一看,唐小虎在你办公位里坐得跟大老板似的。那把扶手都掉了的转椅好险没被他靠得仰倒过去,长腿一架,皮鞋底子都跑你办公桌上去了。就这样都没人揍他?只能说明你的同事们确实没啥机会被糖衣炮弹收买,意志着实不太坚定。


  你正站门口瞪他。你司领导拎着个破水杯晃荡过来,表功似的跟你“反向汇报”:“我可没吃啊!我是你领导,得对你负责,要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来送东西我都接着,就跟我这个人没原则似的……”


  你看领导一边说一边偷偷咽口水,知道他嘴硬且馋,都是为了面子和怕你生气才不敢吃“乱七八糟的人”的请,怎能不让你心疼这位从市委组织部一路被扒拉到基层的老同志?


  你冲进办公室,唐小虎果然在你办公桌上放了一个漂亮的蛋糕盒子,你拿起盒子出门,顺路又捎上一整盒没人动过的蛋挞,再端起两杯奶茶。也不管身后唐小虎喊什么,也不管面前领导疯狂摆手。你往领导怀里一个劲儿地塞,领导往后头一个劲儿地退,最后你给他逼回了他办公室,都放办公桌上了。“领导你自己喝一杯,带回去给孙女一杯!别天天下班舍不得花钱买零食,还非从食堂抠个鸡蛋给孩子带着,现在的小孩儿能喜欢吃煮鸡蛋嘛?”你一数落,领导脸都红了,嘟嘟囔囔、含含糊糊说:“就不能吃你的东西,拿你的手软吃你的嘴短,现在你都教训起我来了,以后我还怎么当你领导——”你没等他说完,吸管插进杯子,抵到他嘴里。领导吸上奶茶,就不说话,乖乖回到座位上,拣了蛋挞香喷喷地吃起来。


  你回去找唐小虎,说:“让你破费了。我现在也没钱,等我有钱了——我也给你送办公室下午茶!”


  唐小虎撇嘴:“我让你还了吗?你不说个‘谢谢’也就算了,还一杆子给我支不知道多少年往后去了!等你有钱?我都怕我等不到!”


  你望着他,气得呲牙:“还嫌我不说谢谢,你听听你的说的话哪句好听?是我不能有钱啊,还是你要英年早逝啊?你说你什么意思?”


  唐小虎倒没跟你纠结这些,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一拍脑袋:“哎?你上次找我是不是有事儿?有事儿你说话!一点儿小忙,我还是帮得上的。”


  你当时就乐了:“唐小虎!男子汉大丈夫,得说话算话,说帮忙就得帮忙,不能反悔呀!”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