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蜜

日不了万,凑合看吧

【狂飙全员拉练】智者不入爱河,社工不想负责(78)

  不专注搞任何一个,成年人就是全都要。


  官方认证、政府指定、全员盖章白月光。


  明月天天照沟渠,沟渠很烦、又很喜欢。
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78、知心姐姐真正的手艺


  


  有些人就是经不住念叨。李响才跟你八卦完安欣、杨健、小美女的三角关系没几天,安欣就气哄哄给你打电话。


  你念着他和张彪帮你爷爷奶奶搬沙发的好处呢!压根儿就没打算跟他提一星半点儿关于小美女的闲事儿。


  安欣倒告起李响的状来了!


  “田恬同志!我觉得你这个人觉悟肯定是不错的,那你就得说说李响了!李响不正常啊,他现在这个思想,这个动态,这个做事的方法都很危险!哎——说起来我就来气!我——我真压不住火了,你别怪我说话难听啊!刑警队是他一个人的天下吗?是他的一言堂吗?我们办的是重案,这里头有毒品,有人命的!他怎么就轻飘飘说放人就放人了?疯了吗他?”


  你不觉得李响那种一身正气的人能犯这么严重的错误,忍不住就拦了几句:“那也兴许他是想放长线钓大鱼呢?他上头有领导,下头有你们,怎么可能随便做决定?一定是深思熟虑过——”


  安欣更气了:“放什么长线?钓什么大鱼?之前高启强那条长线倒是该放的,摆明高启强不知情,他是怎么对人家的?违法扣押!人身侮辱!心理施压!这都不是正常的刑侦手段!我怀疑他报私仇、泄私愤,不是没有道理哦!”


  你又忍不住多问了一句:“高启强,就是你‘给了机会’‘拦不住’的那个人吗?”


  听筒那边安静了好几秒。


  你以为他又要挂电话了,但是他没有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对你说:“你别打岔行吗?我知道你没坏心,你就是对谁都没坏心,才总这么气人!”


  你委委屈屈,嗯嗯啊啊,先答应着,听他说话。


  不就是他从李响那儿憋闷着了,要从你这儿讨还回去嘛!你懂,你活该,谁让你拉李响做虎皮扯大旗了。反正李响也不用你陪他下乡讨好老人,那你就当给他的好朋友、好同事当一次知心姐姐嘛!


  安欣疯狂控诉:“我跟你说,我这话也只跟你说,李响真的不对劲儿!是!他是队长!他想抓谁一定有理由,想放谁也一定依法合法,但他不应该放那贼小子走!那小子出身是莽村啊!他就算是避嫌,也不该冒这个险!我怀疑——他要么就是收受了贿赂,要么市里有人给他施加了压力!我们开会他都不在,三天两头给市里叫走——对!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儿?就你俩正约会呢,他突然给市里叫走了什么的?”


  你冷酷回应:“没有,我们不约会。”


  安欣崩溃:“开什么玩笑?你别不好意思,我不是打听你俩私事……”


  你说:“你打听也没关系,我们没正式约会过——你听说过网友奔现吧——我们平时主要靠互联网维持,维持那个,恋爱关系。”


  安欣又沉默了。你怀疑他又要挂电话了,但是他也没有。


  不过他的确为你提供了一条思路,就是“市里”总是叫走李响这件事儿很古怪。“市里”的谁在支使李响?有没有可能凑巧是王秘书呢?如果王秘书正在密集给李响施压的话,李响想要反抗或者搞倒赵副市长是不是就越来越难了?


  你替李响担心,就问安欣:“李响,有没有存什么东西给你啊?”


  “什么?什么东西?”


  那就是没有,李响太谨慎,自己默默做事,不托付任何人。


  你瞎编应付安欣:“没事儿!你不说李响受贿嘛!我寻思着这人怎么看都挺穷的啊,难道是私房钱放你那儿了吗?”


  安欣实在忍不住了,你都能从声音里听出他的烦躁来:“田恬同志,我和你说正事儿,你和我猜李响私房钱?”


  他说你说话气人你可就不服了,你还没施展真正的手艺呢!


  “安欣同志,你还嫌我不说正事儿?我就问你,什么毒品案、人命案,什么莽村出身的嫌疑犯被释放……这些都属于警察能随便和群众讲的吗?我觉得这点你还是得向你们李队多学习,你看我们——网恋这么久了哈——他可一点关于工作、案情的事儿都没跟我说过,嘴严着呢!”


  “我们都认识多久了?你好意思跟我说你和他——啊?网恋?”


  “你别混淆重点啊!我说的是,办案民警泄露案情,不涉及违法吗?”


  “你!可!真!会!说!话!”


  “我问得不对吗?我说的不是真话吗?”


  “是!你不知道说真话最伤人嘛?”


  安欣终于摔电话了。


  你思考和揣摩了一下他的心境,觉得或许他并不是你的一生之敌,但你有可能是他的一生之敌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1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