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蜜

日不了万,凑合看吧

【狂飙全员拉练】智者不入爱河,社工不想负责(77)

  不专注搞任何一个,成年人就是全都要。


  官方认证、政府指定、全员盖章白月光。


  明月天天照沟渠,沟渠很烦、又很喜欢。
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77、 你俩谁包藏祸心


  


  这次黄瑶来你家,没住两天就走了。


  你妈妈还是很喜欢小孩子,跟你念叨说瑶瑶这孩子太懂事了,明明她爸也没空好好照顾她,可她听说爸爸回来就立马回家,还说不能给咱家添麻烦,你说说是不是特别让人心疼?


  你没来得及提送黄瑶回家的事儿,黄瑶也没打算跟你说她爸爸回来了。


  你给陈金默打了那么多通电话,他连短信都不给你回一个。按理说,你干这个社工工作,有时候追踪刑满释放人员就是需要点没皮没脸的精神,甭管对方多么不爱搭理你,你都能硬着头皮缠上去,不达目的不罢休。


  可是对于陈金默,你迟疑了,你觉得自己好像做不到过去那么“心底无私天地宽”。你甚至从通讯录里删掉了他的手机号,冷静了一会儿,又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填回来。填完之后,你没点保存。你刚刚意识到,无论是从手机里删掉一个你已经记在脑子里、随时可以背出来的电话号码,还是顺便再删掉一个你同样不会轻易忘记的家庭住址,都太蠢了。


  如果他有事,他会联系你,你最好还是不要再打扰他了。


  


  要是高启盛也能像你一样自觉就好了。


  不!他不能!他大半夜把车开到你家楼下,打电话喊你出去跟他续摊。


  你人都麻了!你说高总你到底喜欢我哪儿你明说,我马上就能改,绝对不留后患!


  他大概是有点儿醉了,还认真想了想,“啊”了一声,说我倒也不是专喜欢你这个人,我就是喜欢你能让我哥容你——你看看,你怎么改?


  你脑子都被他绕晕了,几乎忘了骂他大半夜发神经,跟着他的病态思路一起跑偏:这怎么还和高启强有关系呢?


  最近怎么什么事儿都和高启强有关系啊?


  他带着醉意,模模糊糊喊你:“田恬,你下楼来,我不害你!真的,我今儿特别高兴,因为我哥高兴,我哥——平!安!无!事——李响,就算他是刑警队长,那又怎么样?我跟你说,少搭理那帮子废物警察,他们动不了我哥!整个建工集团都动不了我哥!”


  你说,你发疯就发,少夹带李响!


  他笑了一阵,说你还装,谁信你俩我都不信!李响看着老实,其实是个能装的!你看着胆大包天,其实脸上藏不住一点儿事儿!最多也就是他包藏祸心,你那张气气呼呼的脸蛋,提起他时都没点儿少女怀春的情意。


  你说,你才怀春,你们全家都怀春!你赶紧回家找你哥去,别在我家楼下发疯!你再不走,我就报警了!让李响来铐了你去公安局过夜!你俩正好可以谈谈谁包藏祸心的事儿!


  话你撂下了,可你没打算报警,更不想让李响为这些破事儿跑一趟。


  你打给唐小虎了。唐小虎是个半夜不睡、精神抖擞的主儿。可唐小虎也不好管阿盛的事儿,说除了他哥,他谁也不服。


  你说那麻烦问问高启强高总,他弟弟大半夜来找警察的女朋友,宣称警察拿高启强没办法这种事儿,他要不要管一管?




  撂下电话你就睡了,一觉到天亮,梦里没有哥哥怎么训斥弟弟,反而梦见李响要交代安欣的事儿,安欣闹脾气不肯听,你替他俩着急,生给急醒了。


  醒来你就摸手机,给李响发信息:


  【之前说要上交工资卡、私房钱,今天一定要给我,不然分手,明白了吗?】


  他肯定是明白的。


  这事儿其实安排起来或者实际做起来很不吉利,但是有意义的事儿总要有人去做,总有一天要做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45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蜜 | Powered by LOFTER